会员部

您当前的位置: 会员部 > 会员动态 > 详情

积微物联:紧跟新机遇 加快新布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14:27 会员部

近日,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正式发布,其中提到2025年要实现出渝出川四向通道基本形成,重庆、成都间1小时可达到。可以看到,国家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规划上,对物流运输的聚焦和强调已经到了新的高度。

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全球政治与经济格局正在发生巨变。中央提出国内国外“双循环”的发展新格局,其中物流作为社会流通体系的基础,将在“双循环”发展格局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相应地,国家、社会、企业及消费者对物流企业的综合能力均提出了更高要求。针对发改委与交通运输部提出的“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效率适应现代化建设及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作为民生保障的物流行业更需要紧抓机遇,加速推进降本增效、提高供应链弹性、促进产业链协同、加强与制造业联动等诸多变革。

作为深耕西南区域,行业领先的大宗商品产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为加速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积微物联不断做实做深线上线下平台布局和资源集成能力,通过多种合作模式推进在重庆地区的战略布局。依托在重庆的攀中伊红公司,建立钢铁产业链在"成渝"的一体化服务,以智能工厂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制造业协同发展。优化完善大宗物资物流节点布局,发展现代智慧物流产业,推进与成都铁路局的全面合作,布局区域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同时,加强与重庆区域企业合作,推进在大宗商品核心物流节点建设、产业互联网平台打造,以及供应链业务数字化和在线化等方面的合作。

在这场建设大局中,积微物联有幸早早参与其中。其位于重庆的攀中伊红公司,作为为国际高端汽车品牌提供剪配加工等服务的线下基地,其成为积微物联线下业务的有力补充,并进一步助推积微物联产业链闭环的形成。早在2016年,积微物联决策层深入重庆调研市场,发现重庆拥有包含长安、长安福特、庆铃、华晨新源等10多家整车企业和1000多家规模以上配套企业的产业集群,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攀中伊红公司已成为重庆地区设备配套齐全、加工技术与能力最优的三大钢材剪切配送中心之一。其近两年数字化智能化速度发展迅猛,经重庆市经信委评选认定,成功入选了“重庆市智能工厂”。智能工厂建设,使得攀中伊红整体生产运营成本降低16%,生产效率、能源利用率均提高20%,自动化、智能化应用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攀中伊红“智能工厂”

一直以来,积微物联在努力为客户提供智慧物流服务方面饱受青睐。积微打造的智慧物流平台,将提供的所有服务串联起来,形成了一体化的运营体系,前端做优化物流方案及技术赋能,中端提供运输、在线保险、车辆监控、运费信用等服务,后端提供车辆服务、司机服务,以及高端的咨询服务、信息技术服务等——从四个端口切入,围绕物流交易、供应链、保险、油品、大数据等服务,粘合货主、承运商、实际承运人、产品供应商、运营服务商,集聚货源、运力、资金、技术、服务,构建全产业链物流生态圈。


 


随着国家“双循环”发展格局的提出和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进一步聚焦,积微物联紧跟新机遇,还将持续智慧物流平台的迭代优化,加快在成-渝之间,以及成渝经济圈内的布局,持续优化全产业链的智慧物流服务,为客户带去一体化的极致服务体验。

未来,对于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据点重庆,积微物联还有谋划。当前,积微正积极推进战略布局,加快落地重庆达海,围绕核心物流节点,将达海模式升级复制到重庆,重点推动多个核心物流节点设施的改造升级,并以“智慧园区”为蓝图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同时,推进积微再生资源基地模式的复制,以及供应链服务的深化,深度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

“站在新机遇的风口,我们正加快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实施新一轮布局,持续优化平台打造和生态圈的完善,服务于成渝地区协同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积微物联总裁胡伟说

 


 

【中物联理事单位供稿】


责任编辑:会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