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部

您当前的位置: 会员部 > 会员动态 > 详情

从国家级荣誉背后看积微物联实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17:07 会员部

从国家级荣誉背后看积微物联实力!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2021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名单,积微物联旗下CⅢ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应用成功入选名单,是国家部委对其平台化实力的再次肯定。

据悉,本次案例评选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决策部署,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规模化应用,全面支撑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与产业链现代化建设为目标导向。聚焦工业企业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围绕平台化设计、数字化管理、智能化制造、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服务化延伸等六大应用模式,征集并遴选一批技术先进、成效显著、能复制推广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案例,以进一步推进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

 

积微物联创建的“CⅢ工业互联网平台”,以业务信息化、云计算、移动数据采集、全程可视化、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质量和效率为目标,以整合资源为手段,实现钢铁产业从制造端到用户端的交易、生产、仓储、加工和物流等全过程高效协同。该平台也相继入选了工信部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工信部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工信部《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服务产品及活动推荐目录》等名单。

实际上,同样是对创新突破能力的认可,今年积微频频获得国家级荣誉。前不久,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公示名单”,积微物联申报的“工业废旧循环物资数智营销服务平台”项目成功入选。该平台立足积微循环平台现有业务数据,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手段,面向业务运营全过程,进行循环大数据分析,为积微再生资源事业的稳健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而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总决赛上,积微物联以“积微循环再生资源专业处置平台”项目参赛,从2500余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信息消费应用创新奖,再次证明了积微物联在大宗物资再生资源利用领域的快速发展和创新实力。

 

获“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信息消费应用创新奖”


 

作为行业领先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型企业,一直以来,积微物联致力于以新技术为驱动,打造数字化平台,构建起独具特色的产业链集成服务生态圈。今年其在软件和新技术方面也收获行业认可。

据悉,为促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加快发展,发挥综合竞争力较强企业的引领作用,四川省软件行业协会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的指导下,发布了“四川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综合竞争力排行榜TOP30”榜单,积微物联成功入选,位列第二名。

此次榜单以2020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统计年报为基础,以软件业务收入、利润总额、研发投入强度、企业创新能力和产品竞争力、社会责任贡献等为主要指标。积微物联名列前茅,再度证明其自身作为一家大宗物资新经济企业在软件和新技术创新方面的实力!

 

 

 

 

 

 

【中物联理事单位供稿】


责任编辑:会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