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部

您当前的位置: 会员部 > 会员动态 > 详情

魔像RPA赋能德邦跨境业务增长第二曲线 打通节点追踪时效预警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16:43 会员部

随着近年来跨境电商的持续繁荣,中国物流企业的出海行程也迎来新的机遇,承担了更多的“国货出海”实际落地职责,然而在机遇的同时,熟悉了国内物流运输市场的企业也面临不少挑战,一些物流企业在为出海货主提供服务时,同样面临三网(国内运输网、国际干线网、目的国快递网)时效节点无法有效融合的现实问题。德邦快递在云钠科技魔像RPA的数字化赋能下,共同尝试打通跨境电商的三网节点时效追踪,希望进一步完善跨境物流的服务,更好地解决履约问题,为客户提供海外时效预警功能等增值业务,将业务版图扩大加强,这一切,也依赖于近年来中国物流领域科技创新的持续发展。

跨境物流一般分为头程物流和尾程物流两个阶段,以亚马逊为例,亚马逊FBA(全称Fulfillment by Amazon)服务催生的“FBA头程物流”,主要指将货物从卖家处发送至亚马逊海外仓,头程物流主要包含国内揽货、运输、报关+国际干线运输、清关、入仓部分,这部分的服务通常由德邦快递提供一体化服务。由此可知,跨境物流头程物流阶段是“国货出海”的关键环节,也是跨境物流的重中之重,而这部分的履约能力,尤其是时效节点的达标率,直接关系到物流企业服务质量和口碑。

现实情况下,虽然在头程物流中有非常多的供应商和运输方式选择,无论是空运、海运、中欧班列等运输方式,还是针对时效的国际专线、海外仓服务,都跨越了不同的系统平台,货主方的货物运输单号真正落实到运输环节,往往已经被分拆为不同的运输订单、单号,无法有效的统一,存在着广泛的时效查询难度,跨境物流公司往往要到客户追问时才知晓货物未能按计划进行,或者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到不同的主体运输商处进行查询与归整。


针对跨境物流时效节点追踪的这一难点,德邦快递携手云钠科技魔像RPA,共同打造专属的跨境物流节点追踪RPA场景,将国内运输网、国际干线网、目的国运输网等各个节点的运输数据进行查询、整理、整合,希望将跨境物流时效追踪实现一单到底,自动查询,提前预警等功能点,让关键节点时效信息能更快速地获得,方便跨境客户及时了解货物的运输状态。


现阶段跨境物流的服务核心是集成物流服务供应商,主要作用就是给予物流需求方一个全面的物流服务,而在跨国界、跨系统、跨语言的物流服务中,魔像RPA拥有天然的优势,可以快速切入流通环节的场景中,提供敏捷、有效的数字化转型方案,助力中国企业扬帆海外。


 


 

-关于云钠-

上海云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钠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为泛流通领域的企业提供云原生架构、SaaS化部署的RPA云平台,能有效解决企业各种碎片化、长尾化的人工录入和数据搬运的痛点需求,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云钠松耦合的魔像系列产品,强调的是易用性和技术平民化,为企业及个人用户实现开箱即用。


 

云钠于2020年11月成立,总部位于上海,在深圳、广州、杭州、宁波、沈阳设有分部,并获得红杉资本和线性资本等国际一线投资机构认可。


 


 


 

【中物联常务理事单位供稿】


责任编辑:会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