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部

您当前的位置: 会员部 > 会员动态 > 详情

积微物联:以“极致服务”关怀货车司机群体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14:30 会员部

3月的一天,积微物联旗下成都达海产业园的“暖心之家”内,一群女同志开心地围坐在一起,参加“花伴女性货车司机、卡嫂身边行”主题活动,跟着老师学插花。“她们是货车司机或者货车司机的爱人,我们俗称‘卡嫂’。”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

 

卡嫂们参加趣味活动

 

这是全国范围党组织践行关怀“货车司机”等群体的一个缩影。2020年,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要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迅猛发展,采取多种手段,维护好快递员、网约工、货车司机等就业群体的合法权益”。

作为一家致力于构建大宗商品全产业链集成服务生态圈的国有企业,积微物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企业的平台和技术优势,扎实开展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旗下成都达海综合产业园,在为货车司机和广大客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业务流程的同时,高度关注货车司机的服务体验和生活需求,按照党建阵地合理、服务功能完善、氛围营造温馨的原则,全力打造货车司机“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蓉欧驿·暖心之家” !

 

成都达海

 

“休息难、停车难、洗漱难、吃饭难等问题是货车司机群体的普遍诉求。”成都达海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要解决好这些切身问题,亟需一个精准聚焦货车司机群体需求的服务阵地。

为此,积微物联按照青白江区政府确定的“方便实用、布局合理”的工作思路,针对货车司机群体流动性大、分散聚集的从业特征,在成都达海园区内打造了“蓉欧驿·暖心之家”,作为货车司机的党群服务中心,为他们解决切身的工作、生活问题。

据了解,“暖心之家”的设计理念是“家的三心”:一是“家的暖心”,着眼货车司机身心健康,营造舒适温馨的工作、生活环境。二是“家的放心”,加强安全、服务管控,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真正做到让货车司机无忧驻停。三是“家的省心”,针对货车司机实际困难,努力延伸服务,打造“一站式”货车司机服务平台。

 

 

“暖心之家”的设立,让不少货车司机感受到了新气象。“达海园区的‘暖心之家’很巴适,司机休息室里有沙发、有茶水,还可以免费在食堂吃饭。”货车司机许某高兴地说道,“我每天都要来达海产业园拉货,‘暖心之家’让服务更周到、更热情,每天都能体验到更‘温暖’的服务,非常棒!”

“旁边办公室马上要整理出来,做成一个咨询室。”据一名达海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咨询室主要针对货车司机劳动强度大、精神经常高度紧张的实际,为货车司机提供心理和法律方面的咨询和援助。

与建设“暖心之家”的初衷一致,长期以来,成都达海深化极致服务理念,高度关注货车司机的服务体验和生活需求——通过设立便民服务大厅、能量加油站、党群活动室,建立停车场、汽修厂、积微驿站等,为货车司机提供停车、维修等一站式服务;打造达海餐厅和休息室,为货车司机提供免费就餐、休息小憩等贴心服务。

 

休息室

 

一系列“暖心”的行动,让积微物联不仅受到货车司机群体和广大客户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朝着服务和经营齐头并进的目标,积微物联将在扎实推进党建试点工作的同时,打造精神堡垒,强化党建引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试点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合作和协调,继续落实“暖心之家”的建设进展和相关政策,让“暖心之家”成为积微服务创新的新根据地,以更“暖心”的极致服务引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理事单位供稿】


责任编辑:会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