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部

您当前的位置: 会员部 > 会员动态 > 详情

积微物联智慧物流平台用户破10万!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13:01 会员部

近日,由四川省现代物流协会主办的“西部物流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六届西部物流百强企业授牌大会”在成都举行,积微物联受邀参会。因长期聚焦智慧物流发展,以及旗下积微运网智慧物流平台的优质应用效果,积微物联再次获评“西部物流百强企业”。

同期,积微运网智慧物流平台,注册车辆数量、司机数量双双突破10万大关,累计运量突破1.5亿吨,用“数”的飞跃彰显多年来“质”的积累。

构建一个“圈”

上线于2015年的积微运网,作为积微物联产业互联网生态圈的物流板块,致力于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变革传统物流运输模式和过程,聚合物流领域全链条资源,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一体化的智慧物流运输方案。

区别于传统的线下物流交易模式,积微运网更侧重于发展服务于全链条的物流规划与服务能力,物流企业可作为重要的平台用户,通过积微运网与平台其他需求主体,实现各要素的高效协同。而积微运网智慧物流平台是全程化、可视化、数字化、智能化多方协同的新物流供应链平台,通过新技术驱动物流平台线上运营服务,建立与产业上下游的粘性,通过向用户提供价值来换取价值,建立各自的市场定位。

“我们从长期讲,实际上规划的是一个物流‘生态圈’,围绕线上物流交易、运力履约、大数据服务、物流供应链等服务,粘合货主、运力服务商、司机、产品内容服务商、运营服务商,集聚货源、运力、资金、技术、服务,让这个‘圈’不断完善,持续发展。”积微运网负责人表示。

提供“一体化”服务

积微运网智慧物流是如何运作的?据平台工作人员介绍,在一单业务流程中,平台主要连接三大主体——货主、运力服务商、司机,运力服务商仅需登录积微运网平台进行远程竞价、车辆调度,系统调度完成后,司机在APP会收取到装货信息;货主通过运网平台,在线上发起竞价、编制运输计划,运输的过程中可时刻跟踪物流进度,或者查看入库预报,提前组织仓储,线上便可签收货物;司机登录平台APP查看待运输情况、厂区排队情况及货物运输要求,根据情况安排提货。提货时可通过身份证进行自助办理操作,提好货物后通过数字化识别离场。

“以货车司机为例,用户从手机上接到订单,打开积微运网APP便可查看要运输货物的位置、重量、时间等,然后根据提货流程提货,便可开始运输工作,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工作人员介绍道,为方便运力服务商和司机,积微运网还陆续壮大了配套的服务“队伍”:达海汽修厂、积微运网汽车驿站、积微运网小车修理厂等,为运输路上的车辆提供加油、维修、保险等“一条龙”后端服务。

客户所享受的“一气呵成”的服务背后,是积微运网打造智慧物流生态圈的底层逻辑在支撑——积微运网互联网门户(含APP)为用户提供快捷下单、配载、订单查询、订单跟踪、保理、金融、咨询、投诉等一站式服务;积微运网智慧物流平台为积微运网及各类供应商提供多途径接单管理、快速车货匹配、全程货运跟踪、高效货物签收、及时费用结算、优质会员服务等全程可视化运营管理;积微运网集成OMS、TMS为物流运力服务商、货主、司机等用户提供OMS、TMS、WMS应用系统及增值服务,提升物流规划、司机物流服务能力,同时与用户系统进行对接,提高作业效率。

积微运网的核心是有效支持整体供应链实物流和信息流的高效连接和协同——通过技术驱动赋能“物流履约”,构建和打通“信息网络”,实现“线下资源”的高效利用,最终面向未来履约服务与平台生态圈两种模式,携带组网、承运等物流业务基因走向核心企业的发展方向。

集结全方面、多角度、多层次的功能体系,积微运网还可以借助平台资源优化运用和自身丰富的大宗商品物流运营管理能力,通过物流数字化、定制技术植入等手段,为客户提供多式联运物流整体解决方案,积极助力用户运营提效和成本降低,推进全链路数字化物流服务能力提升。

下一步,积微物联将加速构建服务客户、服务产业的智慧物流生态圈和发展共同体,努力让物流变得更简单,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理事单位供稿】


责任编辑:会员部